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4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榕排名全国第八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15 08:4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4日获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了今年4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月报,福州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八位。

  4月份,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3.5%。与3月份相比,增加9.1个百分点,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比例降低6.7个百分点;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月均浓度均下降,一氧化碳超标率降低,但随着光照增强和气温上升,臭氧平均超标率上升。

  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海口、舟山、大连、拉萨、惠州、珠海、承德、福州、南宁、中山,排名倒数前十位的分别是:石家庄、邢台、唐山、邯郸、西安、保定、济南、西宁、太原和郑州。

  与3月份空气质量排名相比,福州从第四位跌至第八位,厦门从第九位跌至第二十位。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