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小小盆栽 美化“我家”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16 08:24: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园艺志愿者为孩子们做盆栽种植示范2.jpg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0日,恰逢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使甘蔗地区的留守与流动儿童能够积极参与社会互动,团县委、县青少年宫、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及闽侯小伙伴社工中心携手在县青少年宫举办“小小盆栽,美化我家”亲子家庭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亲身体验植树劳动的乐趣,同时锻炼孩子们的社交能立,激发他们爱环境、爱社区的情感。

    活动共招募到24户家庭52人参加。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大家分组进行“植物蹲”游戏互动,让孩子们通过游戏认识植物的名称。接着,社工为同学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并邀请园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盆栽种植的过程,同时进行盆栽移植示范(如图)。

    随后,每个家庭都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了从栽花、培土到浇水的全部过程。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位心细的孩子还将自己种植的盆栽擦拭的非常干净。其中一位孩子告诉记者,父母从小教育过她要爱护花草树木,所以自己在家就常常给花浇水。

    种植活动结束后,各个家庭还为自己种植的盆栽取了专属的名字。通过活动,既促进了孩子们亲子互动交流,又让参加的家庭享受到植物种植的乐趣。在家长交流群,家长们都高度称赞这次的活动形式很好,为青少年创造了共同讨论交流的氛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程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