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鸿尾乡村振兴有哪些看点?县领导带你看现场→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3-09 08:38:31      【字号

  3月7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鸿尾乡调研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和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赵兴、张裴雷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大模村农资服务点、大宇农业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桥头村耕地补充项目、埕头村沙滩休闲旅游项目、古洋村村级服务场所等地,详细了解各处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和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赵明正强调,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持续落实落细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工作,做好优质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的组织调运、供应和服务,确保农资到户、到田,着力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为农业生产增收做好后勤保障;要加强春季农业生产期间技术的培训指导,加大田间管理和农业科技服务,帮助农户科学管耕、备耕、施耕,促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要加大宣传各项惠农政策,确保好政策落实到位、农民真正受益,从而更好地扶持农业产业,织密织牢粮食、蔬菜等农产品生产安全网。

  赵明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强化农产品冷链和物流体系建设,从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并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示范带动,助力农民增收;要加强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高标准推进农田改造和示范性产业园建设,积极打造集乡村旅游、休闲体验、产业发展于一体的田园生态旅游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激活党建动能引领乡村振兴,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和科技创新投入,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当天,县领导还实地走访了古洋小学,认真询问学校教师配备、基础设施建设、学生人数、教师工作生活及校园安全工作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