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闽侯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强调了这些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13 21:39: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林宝金在闽侯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时强调

突出服务群众 夯实网格基础

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1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侯县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服务理念,夯实网格基础,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闽侯县鸿尾乡元口村通过搭建村级管理员参与社会治理、无职党员履职发挥作用、村民志愿服务“三个平台”,建立分级管理、正向激励、网格自治、乡村协同“四项机制”,推动网格化治理取得良好成效。林宝金来到村党群(便民)服务站,实地了解网格划分、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要求大家按照到边到底、全域覆盖的要求,进一步精细划分网格,帮助解决群众困难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社区网格如何划分?每个单元的责任怎么落实?”在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林宝金认真听取网格化服务管理运行机制情况介绍,详细询问网格信息、力量配备、任务分工等情况,要求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配齐工作力量,筑牢网格底座,推动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社区治理等工作取得实效。

  闽侯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依托“智慧闽侯”管理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实现网格问题受理、分派、处置一体化管理和全流程监督。林宝金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综治管理服务、数字城管等平台建设运转情况,要求闽侯县进一步整合力量,大胆探索实践,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基层治理工作品牌。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闽侯县、鼓楼区、仓山区

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意见建议


  他强调——

  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细化落实,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

  要围绕建立“一张网、一支队伍、一套机制”,科学精准划分网格,配齐人员建强队伍,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最大程度激发和调动网格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高效运转。

  要坚持为民便民,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整合各方资源,推动问题解决,真正通过基层“小网格”,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

  市领导林建、阮孝应、蔡亚东、王锡章分别参加有关活动。闽侯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程心东、陈培煌、陈其清等参加活动。


福州日报 赵昕玥/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