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这场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5-08 14:09:33      【字号

  5月6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6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气候变化问题致英国小学生复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四川、西藏、云南学习考察有关情况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闽侯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排查整治,由相关部门牵头,运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针对全县的养老院、敬老院、居民自建房等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清查整治,确保“不漏一房、不漏一户”;要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当天,会议还以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2次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闽侯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升站位,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查缺补漏,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规范高速口的查验管理,统筹调配力量,牢牢守好“外防输入”关键点;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为抓手,补齐防疫短板,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动“无疫小区”创建;强化社会面的管控,继续落实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不聚集等防疫措施,商超、养老院、医院、学校、物流集散地、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强化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和闭环管理等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做好随时应对疫情的准备。

  要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压实“四方”责任、深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切实把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人,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