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如何创建“无疫小区”?闽侯这场会议有具体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28 15:18:31      【字号

  3月26日晚,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县领导王建生、陈培煌、张弛、曾小榕、陈其清、陈景华、陈晟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挂钩各乡镇(街道)的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等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县委书记赵明正强调,要把责任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八个有”“五个一律”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会商会精神,不折不扣执行指挥部部署的各项任务,强化高速出入口车辆排查和工作人员安全保障,强化核酸检测点干部配备。要把问题整改到位。针对“无疫小区”创建、重点区域管控不到位等现象,要强化督查问责,从严督促各乡镇(街道)对照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落实。要把人员调配到位。组织部门要做好统筹调度,各乡镇(街道)要合理使用干部,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合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

  县长王建生说,第三轮全县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每一个检测点要定人定岗定责,“小团队、细网格”片长、队长要提早通知各自网格内成员按时有序参加检测,严格落实佩戴口罩、1米间隔规定;管控区、封控区、隔离点要执行铁的纪律,派遣能力强的工作专班一线管理;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每天必须花时间在交通卡口认真观察分析存在的问题,派得力的干部驻扎交通卡口,筑牢疫情防线;要借助入户通知全县区域核酸检测契机,再次开展各类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