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15 15:22:21      【字号

  11月14日,闽侯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传达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所作说明,深刻阐明了总结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考虑,为我们理解和把握《决议》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议》的部署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奉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闽首邑形成生动实践。要把红色基因和血脉传承下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理论探索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妥善应对和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努力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党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采取举办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充分利用各种手段,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努力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的作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加强运行调度,抓好优势指标,强化招商引资,认真开展“亮晒比学”活动,深入推进“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迎检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