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两湖一园”国庆迎客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30 08:59: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两湖一园”国庆迎客 

  井店湖公园。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 今年国庆,福州市民有新的好去处了。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总获悉,井店湖、涧田湖及洋下海绵公园均已完成预验收,正加速收尾。国庆当天,“两湖一园”将正式开放迎客,在发挥水利滞洪功能的同时,为市民增添可游、可赏、可歇的好去处。

  井店湖:3个出入口串联5个休闲广场

  环湖而建的透水混凝土休闲步道、随处可见的绿植、绽放馨香的花朵……昨日上午,在中天桂湖云庭小区旁的井店湖建设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程文钊告诉记者,环湖休闲步道长1700米,环湖休闲广场建了5个,还种有大叶榕、丹桂、黄花风铃木、非洲茉莉、荷花等植被。

  除了美景,井店湖还具备蓄滞功能。通过开挖,湖体总库容达29.1万立方米,还新建了4个闸门配合截污渠、调蓄池等附属设施。“汛期时,可为解放溪洪峰分流蓄滞,缓解溪水倒灌漫溢造成的五四北片区积涝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井店湖东西侧湖体及园路暂无法贯通,开放时市民可通过3个出入口进入东西两侧的公园内。东侧公园可从中天桂湖云庭小区和三木家园小区附近进入,西侧公园可从秀峰支路进入。“预计年底实现湖体及园路贯通。”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