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排查度汛隐患 6月底前实现“资源共享统一指挥”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10 17:28: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 上月底,我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成立,标志着治水将实现“统一作战”。随着汛期临近,该中心工作开展得如何?记者昨日就此进行采访。

  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资源整合方面,根据各整合部门提供的“库、湖、闸、站”参数信息,结合点位责任人制度,中心已制作完成联排联调要素“一张图”,图上显示全市水系调度各要素的地理位置、运行参数、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设施整合和改造提升方面,针对琴亭湖、飞凤、浦下等重要泵站的移交管理,已召开专题会落实;树兜、旧树兜、龙峰河等3个内河水闸加高改造,文山里泵站冷却水系统改造,洪塘泵站3台水泵机组更新,五四排涝站技改等多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整合至中心的市城区水库管理处、市内河引水所及市闽江下游管理处人员名单已报至市建委。下一步,将着重优化人员配置,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各单位的视频监控及自动化系统,6月底前将统一接入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统一指挥、联排联调”。

  “做好汛前准备是当前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底,中心所涉部门就已全面完成汛前检查,检修和维护好相关设备,现正加紧深挖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排查和整改。本月底,计划开展城区应急防汛演练,并进一步梳理调动水库、内河、闸站等水系要素,让各单位形成联动,充分发挥联排联调中心的统一调度指挥作用。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