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全站图文 >> 正文

昙石山博物馆展出珍贵动物标本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4-16 11:21: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1日上午,《共同家园——福建博物院馆藏珍贵动物标本展》在昙石山遗址博物馆揭开神秘面纱。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中下旬,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9时至16时30分,广大游客可前往免费参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62件珍贵动物标本,包括大熊猫、华南虎、黑熊、朱鹮、中华鲟、黑脸琵鹭等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的珍稀物种,分为海洋、湿地和森林三大展区展出,通过还原动物生存地区的原生态景观环境,结合栩栩如生的各种珍稀动物标本,制造出一个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浓缩动物世界,反映动物、人类与自然的关系。

  “走近这些动物标本,你会以为它们还活着,你看,两只小猴子倚在树枝上一起玩耍,多好玩!”县实验小学昙石分校六年级学生陈勋告诉记者,这次标本展,让他见识了许多未曾见过的动物,“动物们都很可爱。只可惜因为环境遭到破坏,许多动物都濒临灭绝。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给它们一个适合生存的绿色家园。”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标本制作者在细节上也很注意表达,“你看那只黑熊,眼眶和假体玻璃眼很贴合,眼角的泪腺都是写实的,看过去好像熊真的在忧伤的快哭了,甚至连眼睫毛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据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展览活动期间,该馆还将举办“植物标本制作”、“自然环境电影放映”、“我送小松鼠一个家”、“童话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针对青少年的社教活动,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大自然,保护环境,爱护动物。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吴国棋 实习生 马忠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