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将新增一处游玩打卡点!还结合特色小吃……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1-20 12:22:18      【字号

  “原本的水泥墙要换‘新衣’了,小道也会更平整干净,听说这里还会成为尚干镇新的游玩打卡点,我们非常期待!”尚干镇后福村林阿姨笑容满面地表示。

  连日来,在闽侯县尚干镇后福村传统街巷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抓紧施工,有序推进各项改造工作。

  该项目位于尚干老街核心段(福前巷—福新路段)内,历史底蕴厚重、美食老店集聚,由于建成时间长,存在基础设施老旧、墙面立面老化等问题。

  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

  通过仔细调研、征求民意,后福村最终选择结合周边文化特色和小吃元素,对福前巷沿线进行外立面改造提升。

  后福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林灼光:“传统街巷看似不起眼,却承载着尚干的历史记忆和人们的乡愁乡绪,我们想进一步深入挖掘尚干古镇资源,打造出综合文化底蕴、文化活力、商业人气的尚干宋韵文化体验与商业休闲街区。”

  据悉,后福村传统街巷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包括外墙面改造、人行道改造、绿化景观提升、通信工程等。

  目前,弱电已全部下地,通信工程、排水管道、人行道结构层、彩绘围墙基层等已施工完成,地面石材铺装、文化长廊建设、打卡装置配备等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后福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林灼光:“我们希望在项目建设完成之后,能够实现居民与游客深度居游共享,依托尚干特色餐饮,设置网红打卡点等,吸引游客前来游玩、品尝特色小吃,让我们村未来的发展更有活力。”

  下阶段,尚干镇将立足尚干特色小吃美食等资源,以尚干中心街为轴线,在街东、街中、街西推进乡村振兴引擎项目,形成尚干美食新地标,“以点串线、连线成片”释放乡村发展新动能。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