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首届!闽侯这里“龙腾虎跃”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5-29 16:24:1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28日,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福建省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首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在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开幕。

  本次比赛汇聚了全省39支队伍,其中舞龙21队、传统南狮12队、传统北狮6队,共计300名运动员,齐聚闽侯上演“龙腾狮跃”,共同弘扬龙狮精神,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开幕式上,全场锣鼓齐鸣,各代表队依次入场,龙狮少年精神抖擞,活力四射。运动员入场完毕后,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节目表演。随后,现场领导嘉宾为龙狮点睛,自此比赛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轮番上场,参赛选手们身着鲜艳的舞龙舞狮服装,手持龙和狮子,伴随着激情四溢的锣鼓声和现场观众热烈的喝彩声,迎风起舞,以高超的技巧和精湛的演绎向观众展示龙狮文化的魅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们对每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全方位的评判,根据舞龙舞狮的难度、技巧、节奏感等多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厦门技师学院、福州粤武堂龙狮团、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代表队分别获得传统南狮成年组、青少年组与少儿组第一名;泉州石狮市新艺醒狮团、福州第七中学分别获得传统北狮成年组、青少年组第一名。

  此外,舞龙成年组(男)第一名为厦门工学院,成年组(女)第一名为福州大学学生舞龙舞狮协会,青少年组(男)第一名为福州第七中学,青少年组(女)第一名为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少儿组(男)第一名为石狮市祥芝镇紫湖小学,少儿组(女)由闽侯县荆溪港头小学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现场运动员小刘:

  “能够被选中参加这次的比赛我觉得很荣幸,在今天的赛场上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队伍表演,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收获很大。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狠抓基本功,提高艺术表现力,把舞狮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福建省首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闽侯县举行,不仅为省内的龙狮运动员和爱好者搭建了切磋技艺、技术交流的良好平台,也将进一步提升闽侯县龙狮运动的竞技水平,促进龙狮文化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闽侯县将开展更加多样化的体育赛事,进一步加强体育文化事业建设,助推体育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