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包机!接云南、贵州工友“打飞的”返岗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18 12:11:09      【字号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打飞的’,很感谢政府和企业提供的工作机会!”2月17日下午,来自云南、贵州的返岗务工人员乘坐包机顺利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闽侯欢迎您,来了就是闽侯人。”在相关企业负责人的迎接下,务工人员有序报到。

  “我是第一次来福州,感觉福州很宜居,希望能够在这里有一段美好的工作体验。”这是来自云南的小伙小李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也道出了此次同行者的心声。小李表示接下来要好好工作,学好技术,努力增加收入寄回老家,补贴家用。

  据了解,此次返岗的务工人员共143名,包括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110人、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19人、福州金牛水泥有限公司4人、华城模具忆百年家居有限公司2人、东德木业有限公司2人等。他们将在做完核酸检测后陆续复工上岗。

  “随着招聘活动的陆续开展,我们闽侯县政府通过包机、包车和包列的方式已经接回400多名员工”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礼英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引工,闽侯县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以及提供了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为企业及务工人员搭建“桥梁”,缓解企业用工困难同时,也为务工人员做好保障服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黄文斌 李靖(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