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留在闽侯过年,真的很温暖!”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1-31 08:58:5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虎年春节将至,为做好广大职工“娘家人”角色,闽侯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六个一”的暖心活动,倡导职工就地过节、舒心过年,共筹集了慰问款物100余万元,为1万多名闽侯县职工持续送去温暖。

  据了解,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关爱职工,县总工会创新工作方式,推出发放一份爱心礼包,补贴一笔慰问款物、开展闽侯一日游、组织一系列送春联活动、赠送一张电影票、提供一个场馆“六个一”活动,关心关爱留在闽侯过年的职工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曹军林:“我是江西宜春人,来闽侯工作10年了,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原因选择就地过年。县总工会送来的年夜饭物资,让我感到特别暖心。”

  来自山东的闽侯二桥项目生产副经理 谷继振:“为了加快推进闽侯二桥项目建设,春节期间项目部会有40多人留守岗位,主要进行北互通现浇箱梁预应力工程施工。感谢县总工会对就地过年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我们会继续留岗做贡献,并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管控,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就地过年不仅能收到县总工会的爱心慰问,还可以享受企业发放生活物品、礼品券、留年费等福利,真的很温暖,就像在家一般。”

  “‘六个一’活动共为1500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工程)、重点企业和单位一线职工及闽侯县留榕过年的外来职工、困难职工家庭等送去新春慰问品、慰问款,解决他们在经济、生活上的难题。同时,我们还为他们安排了闽侯精品一日游、义写春联、提供运动场所及新春健康套票专属优惠等一系列服务,希望让广大职工过上安心、欢乐的祥和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玲说。

  记者了解到,历年来,县总工会一直都紧跟党和政府的步伐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送温暖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多形式的新春慰问活动,让职工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