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超燃!风华正茂的闽侯少年逐梦赛场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06 16:38: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彩旗飘扬丹桂香,口号声声斗志昂!11月5日,闽侯县第47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隆重举行,县领导张弛、陈景华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彩旗方阵花束方阵、裁判员方阵及全县中小学运动员代表队,带着自信的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进场。

  他们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充分展示了闽侯县各校师生们奋发向上健康阳光的良好风貌。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推动阳光体育运动,促进青少年身体健康。

  运动会历时3天,设有14个组别、140个项目,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48支代表队、75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各就各位,预备……”上午十点,随着裁判员的号令与发令枪响,参加百米赛的运动员们,犹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正式开启此届运动会。

  与此同时,跳远、跳高、垒球、标枪等各项比赛也在激烈进行当中。运动员充分发挥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以坚韧书写青年风采,以汗水创造赛场辉煌。整个运动会场充斥着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洋溢着青春活力。

  “认真开好本届运动会,既是对闽侯县学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展示各参赛学校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和综合竞争力的难得契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深化学校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推动闽侯县学校体育工作和教育事业科学、跨越发展。”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运动会还将选拔优秀体育苗子参加福州市学生运动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陈秋霞 程钊 陈世荥/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