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这所学校让学生吃得营养又放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19 10:59: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严把食品源头关、实施“明厨亮灶”工程、规范加工操作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领导陪餐制度......近年来,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不断增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证校园食品安全,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同时,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日前,记者走进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食堂,只见这里餐厅宽敞明亮,阵阵饭菜香气扑鼻而来。就餐区内,一排排餐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每张桌子间设置有隔板,落实防疫期间就餐安全距离。

  “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营造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之时,我们更严格地把控食材,每样皆可溯源。当天供应的所有菜肴,均进行留样备查,每份留样不少于125克,冷藏保存48小时以上,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用餐安全。”食堂经理庄雅说。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让食堂食品安全看得见,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还通过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将学校食堂操作间、餐饮具清洗消毒间等关键区域及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的重要环节通过“视频厨房”的方式公开展示,实现阳光操作和透明化管理。

  “学校严加管理食堂,分管领导、总务主任不定期到场督查。此外,学校规范落实领导陪餐制度,每天都有校级领导带班,与当班行政老师、值班老师提前到食堂陪餐,详细记录餐前就餐区卫生、餐前半小时试餐情况、菜品质量等情况,为学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助理林立新说。

  据悉,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召开多次会议进行部署,在学校各大LED屏上重复播放有关食安创城的宣传标语,并通过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主题墙报绘制、分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学生吃健康食品、光盘行动,引导家长关注食品安全,与学校共同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今后,学校将持续贯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各项内容,做好校园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同时,不断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当好自身食品安全的‘守门员’,构建校园食品安全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林立新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 实习记者 方晓菲/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