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提高应急救援抢险能力!闽侯县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综合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14 08:21:48      【字号

  “报告指挥长,入汛以来全县遭遇多次连续性强降雨,又恰逢台风“苏力”影响,闽江下游南港乌龙江可能发生超标准洪水。目前,县防指已启动防台风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人员上岗到位,加强值班和监测预警工作。”

  “好,请县防汛办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发展趋势和水情、雨情,做好汛情上传下达工作。”

  ……

  10月13日,闽侯县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演练以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苏力”的情况为模拟背景。期间,闽侯县境内降雨量预计将达200毫米,后续累计雨量可达150—200毫米,24小时过程累计雨量400毫米。

  在接到雨情、险情报告后,县防汛指挥部立即针对险情,启动应急响应。随后,全县各方抢险力量迅速到现场集结,根据现场指挥长指示,有条不紊地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回港避风船只管控,易溜方、塌方地段检查,路面积水管控等演练工作。

  据悉,为做好应对防大汛、抗大灾的严峻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检验应急预案操作性、锻炼抢险队伍,此次演练按照动员防范、指挥调度和组织抢险三个阶段,同时组织各乡镇(街道)、多部门联合参演,快速集结,有效处置,取得了预期效果,以“实战”的姿态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以遇险群众安全转移和应急排涝为重点,发现并解决在行动中可能出现的某些问题,进一步完善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有效提升了闽侯县应急救援抢险能力。”县应急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陈谟寿告诉记者。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