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英勇逆行!闽侯3名医务人员奔赴厦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21 08:50:07      【字号

  9月20日,闽侯县卫健局接省卫健委通知,紧急选派3名医务人员赴厦门开展医疗专项监督。

  县卫健局为此举办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县卫健局领导对本次驰援工作作了动员,首先感谢他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县卫健局领导对3名医务人员说:“大家在安全抵达厦门后,要坚决服从上级调度,尽快融入当地疫情防控队伍中去,要充分发挥专业,展现技术优势,更重要的是要注重科学防护,注意个人安全,期待早日平安凯旋。”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驰援的医务人员分别是来自闽侯县卫健局、闽侯县医院、闽侯竹岐乡卫生院,他们皆是主动请缨加入驰援厦门队伍,在中秋节前夕舍小家、顾大家,展现了闽侯卫健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起来听听驰援厦门的医务人员

  出征前都说了些什么

  ↓↓↓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从事医务工作16年。一听到疫情的消息,我早早就写好了请战书。此次接到援厦任务,我内心十分激动,感谢组织的信任!到达厦门后一定会服从组织安排,努力工作,一定平安回来!”

  ——中共党员、竹岐乡卫生院副院长,此次福州市赴厦门疫情防控社区

  (乡镇)工作队队长吴伟捷

  “我从事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工作将近30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方面是协助厦门抗疫,一方面也是学习借鉴厦门的抗疫经验。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早日平安归来!”

  ——农工党员、县卫生监督所四级主任科员张照燊

  “我从事医务工作23年,此次接到援厦任务,我内心十分激动,愿意响应号召,服从县卫健局和医院工作安排。能参加援厦医疗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的家人也都非常理解和支持我此次援厦工作,我会尽我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援厦抗疫!”

  ——中共党员、县医院主管护师程美珍

  当天下午1时许

  援厦工作队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出发

  据了解

  截至目前

  闽侯县累计派出13名医务工作者

  支援莆田、厦门等地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专项监督等工作

  闽侯县赴厦门医务人员名单

  吴伟捷 张照燊 程美珍

  向他们致敬!

  愿平安归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