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人的“文化大餐”!在家门口就能回味激情燃烧的岁月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27 11:17: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们村放电影了。乡亲们,晚饭后都到老人活动中心看电影!”8月25日下午,闽侯县尚干镇后福村工作人员在村中贴广告并邀请大家来看公益红色电影。当晚,电影放映还没开始,很多村民便早早地来到老人活动中心,翘首期盼这顿“文化大餐”。

  漫天繁星下,乡村广场里,聚集在银幕下的村民越来越多。电影开始,人们全神贯注地看着银幕,随着电影故事情节展开,或是开怀大笑,或是神情紧张,贪玩的孩子们在人群中你追我赶,嬉笑打闹……

  今年73岁的尚干镇后福村村民林锦潮是公益电影的忠实“粉丝”。“我们非常欢迎公益电影放映进农村。因为年龄原因,平常也不太会使用电子设备,清闲的时候没有其他娱乐活动,就在家看看电视、听听广播,很少有机会上电影院看电影。今晚能在家门口看电影真是太好了!”林锦潮激动地说,他每个月都盼着公益电影到自己村放映,一场都没落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播放的电影是红色题材战争片《打过长江去》,影片以解放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人民解放军一支先遣小分队率先渡过长江潜入敌后,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为百万大军渡过长江夺取胜利打开通路,最终取得成功的故事。影片将观众视野拉回到曾经战火纷飞的战争岁月,匠心再现了红色记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我们在尚干镇后福村播放《打过长江去》和《叶问》,有效发挥红色电影的党史学习教育优势,在群众中普及百年党史。”闽侯县电影公司经理张宝贵说,电影公司开展“送电影进农村”活动,精心挑选红色题材专题片,不仅为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色添彩,同时让群众对党的百年历史也有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以来,县电影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公益电影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活动,共为群众和在校生送去3000多场红色电影。下一阶段,县电影公司将结合党委政府方针政策和群众喜好,挑选优秀电影,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激励群众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 程钊/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