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湖5个农户喜获创业启动金!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13 08:56: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今日,闽侯县工商联、农业农村局联合青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大湖乡马墘村开展“爱心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进一步推动大湖乡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深入马墘村旺盛果场基地,为农户全面细致地解答果蔬种植中的病虫害防治等问题。

  活动中,青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林秋国还为马墘村5户脱贫户或创业致富带头人赠予创业启动金;农技专家还与农户进行帮扶结对,签定科技特派员联系单,方便以后第一时间为农民解决种植难题。

  “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好青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这笔爱心资助金,增强致富技能,当好致富带头人,同时多向农技专家请教,提高农产品的增产增收能力。”收到启动金的农户感激地说。

  林秋国表示未来,公司还将继续通过工商联这个大家庭平台,把企业的发展与促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将企业责任与服务大众、回报社会责任结合起来,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爱心企业积极参与,以干群同心、社企联动,形成高质量振兴乡村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通过政企联动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是闽侯县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探索与实践,旨在让企业与政府更好地服务乡村,携手发展更高水准、更高质量的乡村产业,为乡村振兴蓝图添彩,为打造闽侯乡村品牌赋能,不断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县工商联主席王果仙告诉记者。

  下阶段,县工商联、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探索新形式、抓典型,做好献爱心系列活动。同时,结合广大农民需求,继续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基层一线,为农户答疑解惑,促进农业创新,助推全县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高源/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