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丨这枚纪念章,致敬尚干镇老党员!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6-24 10:18:10      【字号

  6月23日,闽侯县尚干镇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仪式邀请老党员林金水为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并为5位老党员代表现场颁发纪念章。

  “是中国共产党让我拥有继续学习的机会,将我培养成一名人民教师……”活动中,林金水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他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及他的初心使命。他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一名老党员对党的信仰、对国家的感恩之情,让在场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林金水出身于贫苦人家,在他还小的时候,常常遇到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是党与政府设立的助学金帮助与鼓励他完成他的学业梦想。

  “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我。我想用我所学到的知识,努力培养每一位学生,让他们能够继续回馈祖国与社会。”林金水激动地说。1959年,林金水参与到小学教育工作中,于196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他四十年的执教生涯中,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多次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

  林金水在教书育人之余,还喜欢翻阅古书籍。1980年,他撰写了红色书籍《林祥谦的故事》,后被列入革命烈士故事丛书。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要时刻铭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立足于自身工作,将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60年党龄的林金水为在场党员干部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

  “听了老党员讲述的党员故事,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村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发展对象,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村务党建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亭上村“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欧梧说。

  在林金水的分享结束后,尚干镇为与会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本次尚干镇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条件的老党员共有60人。会后,各包村领导与各党支部书记将入户走访慰问今天未到场的老党员们,并颁发纪念章。

  “此次纪念章的颁发,是对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的肯定,也是党员表彰的最高荣誉,有利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并时刻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尚干镇党委组织宣传委员张曼莎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丽榕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