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位闽侯依哥,救了人别跑!我们要让你出名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6-11 09:36:10      【字号

  几经辗转 终寻得救人者

  当天,记者在得到这一线索后,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但陈傅义与被救的轻生女子均已离开。随后,记者通过周边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事情经过。

  “早上我在这里晨练时,看到他(陈傅义)把一个女的从江中拉上来,我才知道有人要轻生。经过大家的劝说,那名轻生女子离开,他也离开了,没留下姓名。”在江滨生态公园晨练的余老伯说。由于陈傅义没有留下姓名跟联系方式,周边群众也不认识陈傅义,记者随即联系到县公安局甘蔗派出所了解情况。

  在甘蔗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出警的民警陈昭信。据介绍,当天甘蔗派出所接警后,陈昭信和同事就立即赶到了事发现场,当他们到达时轻生女子和救人者均已离开。随后,记者跟陈昭信通过报警人信息,了解到救人者可能住在江滨生态公园附近的几个小区。通过这一信息,几经辗转,最终记者一行在海峡传媒港小区找到了救人者陈傅义。

  只是一件小事 无论谁遇到了都会出手

  见到陈傅义时,他还有点茫然不知,在记者表明来意后,他说:“这没什么,只是一件小事,无论谁遇到了都会伸出援手。”

  随后,陈傅义向记者讲述了当天上午救人的情景。事发当时,陈傅义像往常一样在江边晨泳,看见一名女子情绪激动地一边打电话一边向江边走去,他就多留意了一下。“当我往回游的时候,看到那个女的已经走到江里了,我当下就意识不对,她可能要轻生。”陈傅义说。

  看到这一情况后,陈傅义加快了回程的速度,迅速游到已经被江水淹没双肩的女子身旁。经过陈傅义的一番劝说后,轻生女子被陈傅义拖回了岸边。“到岸边后,我才了解到她是因为家庭矛盾,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陈傅义说。

  在周边群众一起劝说下,该女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离开江边,陈傅义也随之离开。民警陈昭信在了解完整个事件经过后,对陈傅义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感谢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