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17 08:42: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

  工作中的王小红。

  她在平凡岗位上尽心尽责、默默坚守;她于细微之处彰显真情、温暖人心。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正如一颗螺丝钉,虽然微小,却有强大力量。她就是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管理部副课长王小红。

  尽心尽责

  当好后勤“大管家”

  “小红书记工作细心、认真负责,对待我们更是如亲人一般。”在同事眼中,王小红是一位待人亲和、为人低调的人。2004年从大学毕业后,王小红就进入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管理部工作,这一干就是17年。

  管理部是公司后勤保障部门,是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作为管理部副课长,王小红积极协助配合其他部门同事开展日常工作,每年不定期举办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生活,增强凝聚力。同时围绕建设企业文化、助推企业发展等方面,组织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后勤工作虽繁琐但很重要,只有用心做好每个环节,才能保证公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运转。”王小红说。疫情期间,为保障公司和员工正常的生产生活,她带领公司内部党员制定防控预案,及时做好员工信息摸排工作,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

  “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还联系了相关部门,采取乘坐专列专机的方式,从全国各地接回100多名返岗员工,并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让员工安心上岗。”王小红说。

  搭建平台

  架起服务“连心桥”

  在做好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时,王小红还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和方法,积极搭建党企、政企沟通桥梁。“我们会及时收集企业发展中涉及需要地方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汇总后交给相关部门帮忙协调,形成共建合力,共同推进工作。”王小红说。

  2018年下半年,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扩建新厂,但征地问题遇到不少障碍,导致未能按照计划时间开工。“我们第一时间通过‘部长直通车’平台反映困难,在各部门的协调帮助下,难题得以及时解决,保证了新厂如期施工建设。”王小红说。

  此外,为了让党支部的工作特色更加突出,王小红还组织开展党员义务劳动,带头成立环境监督小组,改善白水路周边环境卫生;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关小组等方法,引导党员自主创新,为企业降低成本。

  “我们希望通过党建引领,搭建起劳资关系沟通桥梁,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在王小红的努力下,2016年公司党支部获得省级台资企业党建示范点、2019年获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获得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单位等荣誉称号。

  排忧解难

  做员工的“娘家人”

  “工作中就是要多听取大家心声,为大家排忧解难。”王小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外省籍职工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子女如何就近上学是他们最为关心和担忧的问题。“针对这情况,我们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通过校企共建平台,帮助部分外省籍职工解决子女就近上学问题,同时我们还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制定补助办法,目前已累计为职工子女申请补助达53万元。”王小红说。

  此外,王小红还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2018年,公司同事朱春艳母亲查出患有脑部动脉瘤,手术后出现并发症,情况严重。得知这一消息后,王小红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协调公司管理领导、党组织、工会组织陆续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帮助其渡过难关。

  “行政管理工作虽然零碎繁琐,但能为大家排忧解难,办点实事,我感到很值得。”王小红说,“这次能获得‘省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对于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更是压力和动力,未来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