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安全出行 平安春运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2-01 15:33: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安全出行 平安春运

  县交警大队民警向过往车辆发放宣传单。林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1月28日,闽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春运启动仪式暨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您好!请问车上载了几个人?有超载吗?”“开慢点,注意行车安全!”……在甘竹大桥桥头路段设卡盘查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一边向过往司机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一边叮嘱司机注意行车安全。“春运期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严查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好节日期间道路疏堵保畅工作,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平安文明出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文说。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闽侯春运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对客运车辆、驾驶员资历、交通违法行为等档案进行了核查。为保障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安全出行、放心出行、舒心出行,县交管部门还将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加大执法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全面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民警在辖区主要路段设卡检查,严禁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春运安全进行。

  又讯1月15日,闽侯县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暨交通安全工作暨春运工作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上级交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交通安全工作及春运工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燕 吴梓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