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刷脸” 查征信 方便又快捷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1-11 15:46: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刷脸” 查征信 方便又快捷

  闽侯新闻网讯 “真方便!查询个人征信再也不用跑到银行了。”近日,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有了这台设备,群众可以不出政务大厅,即可自助查询和打印个人信用报告。

  1月5日,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办理相关业务(如图)。“以前个人要查征信的话,需要带着身份证到中国人民银行闽侯县支行去查,新老城区两头跑,不但浪费时间还容易跑错路,整个流程下来没有半天是办不完的。现在,我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现场查征信,只需三分钟就可以搞定。”市民黄先生说。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是通过“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相结合的金融服务系统,客户只需将身份放置在感应区,自助查询机便会立刻进行人脸信息比对,信息比对成功后,输入手机号码,即可选择打印个人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的运行,能有效避免在行政服务中心与银行之间‘两头跑’的尴尬,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切实做到办理个人征信相关业务‘只进一扇门,跑一个窗,实现一次办结’。目前,该类自助查询机上每人每年可免费查询2次,从第3次开始每次收费10元。”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县行政服务中心扎实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事项全面进驻,软硬件设施完善,同时还设立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全天候”服务的跨越,让群众享受更便捷的自助服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