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街镇:聚焦群众需求“靶心”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2-14 10:35: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年来,上街镇积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效能建设”与“一线便民”为两条主线,全力做好各项便民利民工作,满足群众各类生产生活需求,不断提升办事效能水平,提高群众收获感、满足感、幸福感。

  深化机关效能建设 完善便民服务机制

  12月10日,记者在上街镇便民服务中心看到,群众有序领号排队办事,业务办理人员细心地指导办理。“上街镇有了这个便民服务中心,我们办事方便了很多,不用特意跑到县城,节省了不少时间。”正在办理准生证的谢小姐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保障群众窗口办事条件,确保各项业务一次性告知、阳光操作,上街镇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并配备了办公硬软件设备设施,对工作人员实行统一管理,推行标准化服务模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为做好机关效能建设,上街镇定期召开全镇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机关效能相关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进行自查自纠、立整立改;通过进行专题学习和培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全体干部严格遵守机关工作制度,深化马上就办、改进服务方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据上街镇党政办主任叶霖介绍,上街镇坚持以“依法公开、求真务实”为原则,力求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可靠、迅速及时,增加行政透明度,更好地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此外,上街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机关内部管理,落实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推进政务公开和权力运行公开,深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沉入一线为民解忧 力促征迁取得实效

  记者了解到,在旗山湖项目、省委党校周边旧改项目等征迁工作中,上街镇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一线征迁指挥部,形成多组攻坚小分队,全部下沉一线,放弃周末与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作为,在一线解决群众征收补偿安置等需求。

  与此同时,上街镇还采取多维征迁作战模式,从定期会商到加班加点,从分组突破到包户对接,从挂图作战到分片进攻,既在大方向上掌控征迁全局,又在具体个案上精细分析;采取每天早会分解任务、午会听取落实、晚会破解难题三会工作机制,实行专人跟踪督促机制,每个环节都安排专人负责组织落实和跟踪督导,确保征迁工作不疏漏,有效提升办事工作效能;组织干部多次走村入户,上门耐心与群众商谈,讲解政策和补偿方案,协调评估中遇到的问题,用真诚的态度来打动群众,打开被征迁群众的心扉,融化征迁路上的坚冰,架起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征迁干部始终坚持一项政策、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个口径,做到操作公平、程序公开、步骤规范,让群众放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效能建设,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及项目建设,提升我们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全力为上街建设添砖加瓦,为闽侯县发展奉献力量。”叶霖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