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用结合谋发展 奋力作为谱新篇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23 15:45: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各部门表示,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新发展理念引领行动,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

  上街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 落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完成上街镇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副县长、上街镇党委书记张艳明表示,上街镇将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十里创客水街、省委党校周边村庄旧改、侯官人工智能小镇等项目建设,敢啃硬骨头,勇破发展难题,为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

  甘蔗街道:针对民生短板环节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甘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峰表示,甘蔗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始终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项目建设、社会事业、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滨江新城建设,针对县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交通、环卫、教育、体育等设施建设,在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奋勇争先。

  白沙镇: 抓好基础设施升级 建设旅游特色小镇

  白沙镇党委书记江克表示,将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学习强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全会精神作为白沙镇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支撑力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福州滨江新城后花园”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建设白沙全域旅游特色小镇,快速推进闽侯海丝时尚居艺小镇,突出抓好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做大做强脐橙、橄榄、茶油等特色农产品,奋力为白沙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洋里乡:持续推进乡村建设 打造美丽生态洋里

  洋里乡党委书记叶常青表示,洋里乡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提前谋划“十四五”工作。“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同时结合当前的人居环境、住房审批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完成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文化产业,推动绿色发展等工作方面,找准科学路径,持续全力推进乡村建设,打造美丽生态洋里。”叶常青说。

  鸿尾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 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11月12日,鸿尾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在吃透全会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县委组织部:坚持组织路线 服务政治路线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积泉表示,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全县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扎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思想全覆盖,会议精神学到位。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从创新中把握工作新导向,谋划好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发改局:摆好指标项目政策盘 坚持民生产业两手抓

  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谋篇布局,当务之急就是要聚焦全会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抓手,谋划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经济、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各项工作。要提高谋的能力与战略站位,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滨江新城的战略构想,全力牵头做好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形成明确的规划思路,摆好指标盘、项目盘、政策盘,做到民生、产业项目两手抓。

  县卫健局:巩固防疫成果 补齐医疗短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人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等目标。”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忠兵说,“卫健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一方面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成果;另一方面将聚焦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补齐我县健康医疗短板弱项,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奋力推进闽侯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大力提升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和服务能力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升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以项目为抓手、创新为驱动、服务为保障,有序推动文旅事业融合发展。要紧密联系当前工作要点,加快推动滨江新城和雪峰山城建设,大力提升我县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和服务能力, 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县行政服务中心:贯彻全会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窗口

  连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林春晖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廉洁、务实、高效、便捷”的服务宗旨,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深化“最多跑一趟”改革主战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政治保障 切实增强信心

  11月13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各科室人员及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理解掌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通过学习,强化“十四五”规划落实的政治保障,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团县委:展现担当作为 贡献青春力量

  11月9日,团县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全县各领域共青团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同时结合我县特色,有力有效地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引导团员青年成长,锻造干事干部队伍,引导团干部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激励团干部争当排头兵、争创新业绩。要凝心聚力,助力闽侯发展,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提升,努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在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担当作为,为闽侯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县妇联:领会精神实质 服务发展大局

  11月6日,县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妇联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结合巾帼脱贫攻坚工作、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将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的主要内容,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自觉主动服务闽侯发展大局。

  县直机关党工委: 创新机制 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9日,县直机关党工委召开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融入服务中心工作,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化改革推动落实。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改革创新,构筑党建工作发展新动能,深入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气象局:对标要求 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闽侯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结合工作实际,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气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