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4对闽侯新人参加福州集体婚礼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10 15:12:11      【字号

4对闽侯新人参加福州集体婚礼

  新人集体步入红毯。陈秀玲 摄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3日,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建有福之州 做有福之人”2020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办,我县4对闽侯新人参加。

  据了解,当天参加集体婚礼的百对新人中有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为抗疫工作提供物资、物流保障的企业职工,以及来自金融、纺织等各行各业的人。活动现场,新人们身着礼服,互执双手,踏上红地毯。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眼含深情爱意,心怀美好憧憬。

  青梅竹马的恋爱

  易海媛,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一名护士,户籍在湖南,因从小就到闽侯居住,后来成了“新闽侯人”。易海媛的爱人朱厚任是闽侯荆溪人,目前在福州瑞森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担任电器工程师助理一职。谈起两人的感情经历,易海媛笑言,其实两人早在小学就认识了,一直是朋友。

  “真正确认恋爱关系是在去年,今年7月领的结婚证。”朱厚任说,“我经常在外地出差,她休息的时间也不固定,所以两人会尽可能地挤出时间见对方。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她有次上完夜班,没有休息,生平第一次坐高铁过来见我,那时候上海已渐渐转入冬季,而她穿着短袖就过来了,我内心震撼了一下,十分感动,心想今后要好好对她、爱她、呵护她!”

  “有的夫妻可能像我们一样,并没有过多的时间待在一起,所以有这样的机会参加百对新人集体婚礼,是一件特别有意义、有仪式感的事。”易海媛说道。

  驾校“送的”老公

  相比于青梅竹马的恋爱,来自平潭的候雅青和莆田的李达,他们的恋爱过程更为逗趣,候雅青笑称她的老公是报驾校“送的”。候雅青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现在是县自来水公司的一名职工;先生李达毕业于福建工程学院,现在是福建睿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程序员。两人在大三时因报名同一家驾校而结缘,现在已经在一起5年半了。“刚在一起时,他说要送我一份礼物,结果他送了我一份电脑‘病毒’。”候雅青告诉记者,那时候李达已开始研究写程序了。

  “比较感动的是,我刚毕业上班那会还不会骑电动车,他就每天接送我上下班,可能这就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吧。”候雅青说,当天的婚礼十分温暖而简朴,很符合当下移风易俗、时代先锋等价值观,具有很好的价值导向和意义。

  “闽侯很有发展空间,现在我们已经在这边买了房,也加深了我们对闽侯的归属感,希望能为‘八闽首邑’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候雅青说。

  弘扬文明婚恋新理念

  “福州的发展离不开新闽侯人的贡献,今年的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县总工会共选送了4对新人参加。”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县总工会也会开展“牵手·相约”主题联谊活动,为适龄未婚青年职工搭建展现个人风采、拓展交友渠道的交流平台,促成两情相悦的美好恋情,弘扬文明婚恋新理念,积极推进构建文明和谐幸福的新闽侯。

  据介绍,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从2010年举办至今,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今年,婚礼沿用中式婚礼形式,秉承“喜事新办,新事简办”的原则,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同时,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婚礼全程都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与以往不同,今年的集体婚礼还首度引入福州传统的“喜娘”习俗,让新人在接受祝福的同时,感受有福之州的文化魅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