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贯通闽江北港通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03 15:45: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贯通闽江北港通道

  观江亭,群众观江好去处。

  闽侯新闻网讯位于荆溪镇永丰社区的文山里公园,是荆溪镇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日前,文山里公园向市民正式开放,与福州市北江滨连片贯通,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贯通闽江北港通道

  打造市民休闲空间

  据了解,文山里公园作为闽江两岸公共空间开放贯通工程,用地面积34.5亩,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该项目以贯通闽江北港通道,打造市民休闲空间,以疏林草地,疏密有致为原则丰富绿化形态。由淮安大桥至省环保水质监测站,全长约1公里。主要建设有绿地、休息亭、景观亭廊以及配套工程等。

  10月28日,记者在位于荆溪镇永丰社区的文山里公园看到,公园内绿树、凉亭相映成辉,环境宜人。

  走进公园,早年间杂乱的草丛被修葺成一片片整齐的草坪、盛开的花朵在微风中摇曳、绿树铺出的小道贯穿着整个公园。在公园内倚栏望江,令人心旷神怡,好不惬意。“以前文山里公园还没建成的时候,到了晚上我们一般就是在小区楼下逛逛,现在文山里公园建成开放后,我们经常会去公园逛逛,这里不仅风景好,空气也格外的清新。”永丰社区的邹先生说。

  还绿于民 漫绿于城

  荆溪城市品质更“靓丽”

  “文山里公园是按照还绿于民,漫绿于城的思路来打造的一个居民休闲空间,现场保留原有榕树,合理设置树下广场,为市民增加休憩空间。同时,还利用原先建筑拆除的空间,设置了主体广场和两处休息亭廊,以江面和淮安大桥为主要观赏点,视觉良好的观江点,让市民更好地体验闽江的涛涛之情。”荆溪镇规划建设环保办干事林桂崧介绍说。

  文山里公园的投用,不仅贯通了闽江北港通道,为市民打造了一处全新的休闲空间,也提高了群众居住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了闽江沿线景观风貌。这项工程的顺利完工,不仅扮靓了荆溪,也为我县城市品质提升助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