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3个月“变出”2个新公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03 15:43: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3个月“变出”2个新公园

  南港公园休闲步道。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南通镇开展为期3个月的百日攻坚治“十乱”行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原本脏乱差的区域,如今渐渐蜕变成美丽的生态公园或干净整洁地块,南通镇的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旗山大桥是福州市区进出南通的重要通道也是南通镇的门面。10月26日,记者在旗山大桥看到,工人正在为中间分隔栏种植三角梅。旗山大桥到南通奥特莱斯中间的一片绿地上,各色树木在秋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绿油油的草地更显生机与活力。这是刚刚竣工的南通镇南港公园,然而,今年8月以前这里还是个乱象丛生的地块。

  “原来这里的违章厂房有两万多平方米,旁边福银高速的桥下空间也被违规占用成了驾校的培训场所,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南通镇党委副书记林善钟告诉记者,经过整治提升,如今这里脱下“丑陋”的外衣,摇身一变成为美丽的生态公园,原本被占用的空间也改造成了大型便民停车场。

  “南港公园占地约66亩,利用桥下空间建设了516个车位,极大缓解了海峡批发市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基本完工。”林善钟说。

  同南港公园仅隔一条大道的陈厝河中心公园内,也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远处,数台钩机同时作业,清理平整土地;近处,绿植栽种接近尾声,工人忙着清洁路面,进行工程扫尾。公园边上“来了就是闽侯人”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

  “原来这里是一个临时废品收购站和三万多平方米的违章厂房,在治乱行动中这些违建被全部拆除,规划建成现在的绿化公园,即将竣工,届时这里将和南港公园连成一片,打造成南通镇新亮点。”林善钟说。

  “我们在‘整洁闽侯’行动基础上,自加压力再提升,成立了治‘十乱’领导小组,针对交通秩序乱、环境卫生乱等‘十乱’进行整治。”林善钟表示,借着打造南港公园和陈厝河中心公园的典型经验,南通镇将以点带面,常态化开展攻坚治乱行动,建设美丽的新南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