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童心画笔彩绘餐桌文明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16 17:22: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童心画笔彩绘餐桌文明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广泛征集“厉行节约、公筷公勺、文明健康”为主题的青少年绘画作品,经过筛选,最终产生10幅优秀作品,并于9月3日晚举行“2020年闽侯县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活动”,为获奖学生颁奖(如图)。

  据了解,8月26日,县教育局向城关9所中小学发出征集“厉行节约、公筷公勺、文明健康”为主题的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令一发出,各所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截至8月31日,共收到创作的绘画作品31幅。经过组织专家评审,最终产生10幅优秀作品。“如今,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餐桌文明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希望青少年们通过手中的画笔,为自己眼中的餐桌文明添加别样色彩!”县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赵坤说。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大“厉行节约、公筷公勺、文明健康”主题宣传力度,县文明办还将10幅绘画作品通过“闽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通过小手拉大手,公众转发投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下阶段,县文明办将宣传‘文明餐桌’推行‘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等作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餐饮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安全用餐。”该负责人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