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部分重点路段实现半幅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25 10:14: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县重点民生项目县城旧城区主次干道“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部分重点路段已经实现半幅通车。

  8月17日下午,在县城旧城区白改黑项目入城路岗亭到亭下街段,记者看到,该道路南半幅已经实现通车,车辆往来穿梭。

  “通车的南半幅只铺设了一层沥青,目前道路北半幅正如火如荼施工中,预计九月就可以进行沥青铺设,等到北半幅也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后,会同时在南北半幅的道路上再铺设两层沥青,确保车辆通行的舒适性。”项目负责人俞志奇表示。

  除该段道路进展顺利外,记者了解到,项目涉及的几个重点路段也都有了突破。其中校园路已完成沥青铺设并通车,入城路昙石到横屿段南半幅已完成水泥稳定层铺设,预计9月初完成沥青铺设后也可实现半幅通车,街心路街心广场至横街段正在加速进行污水主管的铺设。“新的污水管道直径远超过去的管道,不但实现了雨污分离,而且大大提升了道路的排水能力,让县城旧城区彻底告别过去逢暴雨常内涝的历史。”俞志奇说。

  俞志奇表示,按照现有进度,街心路街心广场到横街段9月初就可以开始铺设沥青,九月中旬实现通车,届时将紧接着进行街心路横街到岗亭段的施工。

  “我们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为了不造成夜间扰民,我们尽量避开夜间施工。”俞志奇说,“县城旧城区主次干道‘白改黑’道路工程完工后,整个县城旧城区的主干道将串联成线,电力、电信等相关部门也将跟进做好道路两侧的‘三线下地’工程,告别旧城区密布的‘蜘蛛网’,有效提升县城的宜居品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