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27 12:22: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闽侯

  采访团成员与福建省祥鑫股份有限公司一线工人交流。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闽侯

  采访团成员在车间拍摄。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7日,由中宣部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位于闽侯县的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们,用他们的笔端、镜头、话筒,“捕捉”闽侯县的高新产业发展之路,记录下闽侯人民走向小康生活的新变化。

  创办于2002年的福建省祥鑫股份有限公司,最初只是一家生产铝梯的小厂,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如今已成长为一家拥有三个生产厂区,占地660亩,总注册资本6.45亿元,年产值25亿,科研实力强大的企业,也是华东、华南地区第一家超高性能特殊铝合金铸造材、挤压材、锻压材的生产企业。目前,祥鑫公司产品覆盖航空、航天、舰艇、高铁、汽车、新能源轻量化、5G新基建等重要领域。特别是5G新基建通讯高散热材料,需求十分旺盛。今年初以来,祥鑫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十几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产值逆势增长达到20%以上,这一切都源于祥鑫公司重视创新的理念。

  企业的快速创新和发展,离不开高精尖的专业人才,祥鑫公司深深认识到人才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一环,深入关心人才工作和生活,为人才创造安心舒心的工作环境,“我们致力于做好企业的各项经济和生活保障,让员工们无后顾之忧,努力工作、快乐生活。而创新,能够让员工有更多的动力,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帮助实现他们的梦想和小康。”谈及小康和创新,祥鑫公司董事长黄铁明如是说。未来,随着祥鑫公司铝合金技术的优势日益凸显,他们已经开始着手筹建扩产技术改造项目,项目计划用地300-400亩,总投资18-20亿元,再建一个更大规模的高性能特种铝合金材料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高端铝合金材料的输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采访当天,在场记者们赞叹声频频响起,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回去以后要把所见所闻所感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通过闽侯的产业发展,了解和关注闽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新举措、新亮点、新变化。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