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20 18:05: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青云家苑安置型商品房项目现场,塔吊、钩机等工程机械同时施工。李煜晗 摄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梅园上街广场项目现场,钩机正进行清淤作业。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旗山湖节制闸水下工程全部完工。陈琼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炎炎夏日,骄阳如火,但首邑大地处处涌动着建设热潮,多个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梅园上街广场

  年底完成地面工程

  位于上街镇国宾大道北侧的梅园上街广场项目,为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37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是集酒店、住宅、商务办公等为一体大型复合商(住)酒店综合体,其中酒店建设是以五星级标准来打造。

  由于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期,施工方针对高温气候,采取一系列安全生产措施,以安全为前提,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多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项目进入打桩阶段,预计8月下旬完成基坑支护,9月下旬完成土方工程,2022年5月份竣工投用。”梅园上街广场项目负责人蔡永胜说。

  “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我们对员工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避开高温炎热的天气,此外,我们茶水间还为工人们准备了凉茶,正气液等防、降暑的用品。”蔡永胜说。

  “梅园酒店项目计划今年底完成地面工程,2022年5月交付使用,下一步,施工方将继续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力争按时完工,将其打造成具有闽都文化元素和现代气质相结合的复合商住酒店综合体,成为上街镇城市建设中的又一新地标。”蔡永胜说。

  福州旅游职专(一期)

  主体建筑封顶

  挖掘机上下摆动、铲车来回穿梭作业……7月9日,位于荆溪镇港头村的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校区(一期)扩建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该项目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地推进,预计今年10月完工。

  据了解,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校区(一期)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7278.56平方米,建有体艺楼、室外体育设施等。其中体艺楼还将配置室内恒温游泳池、篮排球场、器械训练区、田径场等功能区。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的主体建筑已经封顶,不远处钩机正在开挖土方,工程车正来回穿梭搬运泥土。“体艺楼已经顺利封顶,接下来将转入内部装修阶段,目前工作量比较大的是田径场,正在土地平整,预计8月底完成。”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杨松告诉记者,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配套,满足周边社区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旗山湖节制闸水下工程

  全部完工

  作为旗山湖的配套工程——旗山湖节制闸位于闽江的支流溪源江的河道上,主要功能是蓄水、分流及排涝。节制闸为长56米的7孔闸,设计最大排水流量达每秒294立方米,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工程投资约2600万元。目前,水下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7月14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艳阳下,施工工人正在对7孔闸上方的启闭房进行施工。县水利局高级工程师潘明武告诉记者,今年5月,节制闸上下游围堰已全部拆除,目前节制闸水下工程建设已完成,7个孔闸已正常通水,可确保整条溪源江防洪安全。左岸旗山湖的征地拆迁已完成,正进行地表清理,预计本月底,即可完成节制闸上部启闭房结构主体施工,8月份完成节制闸左岸的管理房、产区道路、围墙建设;力争9月份完成初步验收。

  旗山湖位于福州大学新校区的中心共享区,湖体水域面积1063亩,是一座兼具水利与景观的绿色生态湖。节制闸作为旗山湖重要水利配套工程,其防汛功能不容忽视。“目前,溪源江已进入主汛期,我们已根据相关度汛预案,开展了防汛度汛演练,”潘明武说,“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同时要求工程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加强安全检查和值班值守,备足编织袋、土木织物、沙石料等应急防汛物资,确保整个大学城和溪源江的防汛安全。”

  青云家苑安置房

  下月转入主体施工

  青云家苑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为青口镇民生补短板项目,该项目预计9月底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

  青云家苑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位于青口镇青口村,总投资约3.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6.9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5栋高层住宅楼和1栋配套用房,计划2022年3月竣工。届时,将提供604套安置型住宅,为当地拆迁户提供用房保障。

  7月1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往穿梭。“现在正在进行土方外运工作,预计8月底结束,然后转入地下室底板及主体结构施工。”项目负责人黄松灿介绍,目前现场共投入2台塔吊,5台钩机,10多辆土方车配合作业,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居。

  黄松灿告诉记者,除了安置型商品房外,该项目还将计划建设有5000平米的商业裙楼以及社区工作用房、居家养老服务点及社区室外活动场地等附属设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