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告别“雨天看海”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14 08:59: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告别“雨天看海”

文山排涝站项目施工现场。陈燕 摄

    闽侯新闻网讯 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文山排涝站工程,是我县重点民生水利工程之一,受203省道改道和疫情的影响,项目进度有所滞后。目前,施工方正加足马力,确保今年11月份完工。
    在南通镇文山河出口处的文山排涝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个四孔的排涝泵站主体结构基本完工,一旁的管理房已经完成了外部装修,大型铲车正往来穿梭进行土方作业。
    排涝站技术总工刘玉坤告诉记者,作为整个文山排涝站的核心部分,排涝泵站已具备应急排水条件,7月初将进行排涝泵站水泵机组、电器、计算机监控等安装,预计8月底整个排涝站就可以试运行。
    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文山排涝站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文山排涝泵站、文山水闸、文山旱闸、文山外移段防洪堤工程等。项目设计排涝流量为每秒45立方米,设计抽排流量为每秒7.8立方米,排涝泵站设置四孔,孔口宽9米,高5.5米,闸室段长15米,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
    “按照原有工期,项目在去年底就可以完工,但受邻近文山排涝站的203省道文山段改线影响,项目设计方案发生变动,我们不得不按照新的修正方案进行施工。年初又遇到疫情的冲击,施工受阻。”刘玉坤介绍。
    刘玉坤说,项目3月复工初期,施工用土被严格控制,政府和部门主动帮忙协调,让施工队能够抢在今年主汛期来临之前把排涝站的主体工程全部完成,现在项目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今年11月前完工。
    近年来,随着南通城镇化进程加快,众多物流项目入驻。但南通镇地势较为低洼,容易发生内涝。文山排涝站工程作为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的核心工程之一,项目完工后将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提升南通片区的整体防洪排涝能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燕 陈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