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县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夜间联合检查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07 16:10: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夜间联合检查

执法人员告知尚·公馆KTV在中、高考期间注意事项。陈辉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中、高考临近,我县严查噪声扰民现象,对发现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及时查处解决,让扰民噪声“闭嘴”,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7月1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赴甘蔗街道、上街镇等城区各KTV娱乐场所及建筑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对KTV娱乐场所的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能够遵守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的监管规定,较好地控制了噪声源的传播,但还是有部分KTV存在噪声超标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存在噪声超标的KTV娱乐场所进行了调查询问,责令其立即整改。
    随后对建筑工地的检查中,记者看到城区大部分工地到了深夜已经紧闭大门,一片寂静,周围看不到有施工车辆往来,偌大的工地只有照明灯开启,塔吊、混凝土搅拌机等作业设备已经停工。对于部分还在施工的工地,执法人员立刻联系该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调查,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据了解,为了保证我县学生中、高考顺利进行,有效控制和减少环境噪声的污染,防止环境噪声影响和干扰中、高考期间学生的学习、考试和休息,县委、县政府专门制定了《福州市闽侯生态环境局 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夜间联合检查行动。
    县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四中队林坦队长告诉记者,“最近开始,我们加大对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的监督检查,要求所有的在建工地和娱乐场所加强噪声管控,确保考生拥有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辉 陈何畏 林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