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464户征迁户抽号选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01 10:53: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464户征迁户抽号选房

  征迁户开心地展示选房顺序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3日,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荆溪片区)安置房选房顺序号抽签仪式分别在闽侯县荆溪中心小学、荆溪中学和荆溪大道片区项目指挥部举行,共有464户征迁户依次抽取选房顺序号。

  当天上午9时许,在荆溪甘洪路南片区荆溪中心小学抽号场上,来抽取选房顺序号的征迁户一早便来到现场等候,工作人员有序维持现场秩序,为征迁户进行登记核实。

  原先住荆溪社区的徐诗文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都非常支持这次征迁,在第一时间就签订了征收协议。“周边的街坊邻居跟我一样,早就盼望着这么一天。原先的旧房屋都住了大半辈子了,也该翻翻新,注入点新气息了。”徐诗文说,“我们很期待家乡大变样,希望早日过上大城市的生活。”

  “好高兴,没想到运气这么好,能抽中1号!”抽到荆溪甘洪路南片区1号选房顺序号的徐幼卿,当天是特意从市区赶回来的。她告诉记者,父亲去世后将房子留给了哥哥,而哥哥人在国外,由她代替哥哥抽签。

  同日上午,在另一个抽号场荆溪甘洪路北片区荆溪中学,操场上等候抽取选房顺序号的征迁户大排长龙,工作人员引导征迁户有序进行抽号,谈话声、广播声、记录声……不绝于耳。

  “1号,请过来登记!”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众多征迁户目光注视下,甘洪路北片区1号选房顺序号诞生。“我今天是替家人过来抽取选房号的,没想到运气这么好,让我抽中了1号。”原先家住荆溪社区的徐星怡说,她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很期待见证家乡日新月异的样子。

  当天下午,荆溪大道片区项目指挥部也在举行选房顺序号抽签仪式。

  据介绍,为了有序做好回迁选房顺序号抽取工作,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第二指挥部(荆溪片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安置房抽取选房顺序号领导小组,并抽调15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抽号工作,于5月20日起便已在荆溪镇各村居、重要路段等醒目位置张贴抽取回迁选房顺序号公告,工作人员还一一打电话告知征迁户。与此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选房号抽签现场氛围,荆溪镇精心布置抽号现场,周密部署安保工作,每一个细节都用心谋划,确保落到实处。

  据了解,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荆溪片区)包含甘洪路南片区、甘洪路北片区和荆溪大道片区,涉及荆溪、溪下、关口、大佳、桐口、光明等6个村居,涉及征收户687户,占地1541亩,征迁面积309074.41平方米。截至5月22日17时,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荆溪片区)已全面完成签约和封房任务,已拆除506户、346座,面积171975.04平方米。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