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户家庭喜获新居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17 16:23: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201.jpg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6日,我县2018年第三批次公共租赁住房抽签选房活动在白沙镇公租房、廉租房小区举行,符合条件的20户申报对象在县住建局、公证处、政协委员等代表的全程监督下,采取抽签方式喜获保障房。

  选房现场,参加抽签活动的群众手里拿着签纸,经过现场身份证登记,公证员当场验抽签箱等一系列程序后,申请户依次按照叫号有序地来到抽号桌前,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抽号选房(如图),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做好登记手续。

  “今天在白沙公租房、廉租房小区我选到了期盼已久的单元房,内心十分激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出台了保障性住房这项政策,让我们可以从破旧的房屋迁居到配套设施完善的小区。”白沙镇居民陈明语气中难掩兴奋之情。他和他的家人在此次抽签现场,选择了一套面积约50平方米的廉租房。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原因他们一家之前一直都租住在甘蔗街道大元巷的一间出租房内。这几年在县城租房,1年的租房费7200元。现在分到了房子,全年3000元,一年下来节省近4000余元的房租。

  据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白善新介绍,本批可供配租的公租房、廉租房源共45套,在白沙镇公租房、廉租房小区37套,县城滨江苑B区6套、县城墩园洲廉租住房小区2套。房屋室内外装饰、给排水、强弱电以及厨房、卫浴设施等一应俱全,半个月内即可拎包入住,租金标准分别为白沙公租房每月每平方米3元,县城公租房每月每平方米5元。

  白善新告诉记者,为解决城镇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并将该项工程列入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加快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等建设步伐,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能圆住房梦。

  此外,对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人口、户籍、住房和资产状况及伪造相关证明的申请人,一经查实取消其申请保障性住房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或责任单位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已骗租房的,责令其退出保障收回其保障性住房。(闽侯乡音记者 林鑫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