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老年门球比赛 展现“夕阳”风采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06 16:02: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月28日,2017年福州市老年门球比赛在白沙镇泰山公园门球场举行,来自闽侯、闽清、永泰、鼓楼、台江、市直的6支门球队参加比赛。

  赛场上,各队队员精神焕发,气定神闲,以追、撞、躲、守等娴熟的击球战术,在门球竞技中斗智斗勇,充分展示了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如图)。

  记者了解到,门球是用木槌击打小球过小门的一种运动。门球具有场地小、规则易懂、运动量小、安全、战术多变、趣味性浓等特点,颇受中老年人的青睐,很多人习惯把门球运动称为“老年人门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打门球的人通过走步和击球动作,使臂、腿、腰、眼睛等部位得到锻炼,“整个过程中,击球者都在运动,但运动量小,相比一些年轻人的剧烈运动,门球真是很休闲。”县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德炎告诉记者,目前我县正在加紧筹备乡镇门球场的建设,争取让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门球运动中,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