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13 11:22: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月9日、10日,县长林颖率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洋里、竹岐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张旗、魏邦仲等参加调研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调研了洋里乡廷洋村、友泉村、刘地村、长基村,竹岐乡元格村等地,每到一处, 县领导都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同当地镇、村干部共同商讨发展思路。

  同时,县领导还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并勉励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发挥特长,努力脱贫致富。

  调研中,县领导要求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发挥特长,精准施策,切实提高扶贫工作实效,解决当地村民增产增收及就业问题,带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县、乡、村干部要更加细心做好帮扶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帮助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又讯 2月7日,我县召开全县精准扶贫迎检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叶仁佑、张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福州市脱贫攻坚迎检全面拉网式检查内容,通报罗源县赴我县交叉检查情况,并部署迎检拉网式检查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吴国棋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