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积极营造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氛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31 09:34: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积极参加选举活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大街小巷,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据悉,我县自10月12日启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采取多样化的宣传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换届工作的风清正气。

  据了解,我县多措并举,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显示换届选举知识问答,在镇区主要道路沿线、村(居)委会办公楼等场所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换届选举通知、《致选民的一封信》(如图),以及群发短信、微信发布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强化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激发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热情,营造“换届知识人人知,换届纪律个个守”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这次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覆盖全县所有城镇乡村,全县将有50多万选民参加。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定为11月29日,将选出县级人大代表256名、乡(镇)人大代表945名。2017年1月初召开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2017年1月上旬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