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举办美术作品展庆祖国华诞67周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09 10:14: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市民参观美术作品展。

  闽侯新闻网讯 山水相依蕴神秀,美术展览传真情。9月29日,“闽侯县2016年迎国庆画展”在县文化中心一楼展厅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展,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氛围。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13日,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不要错过了。

  此次美术作品展由县文联、科技文体局主办,县文化馆、美术家协会承办,共展出闽侯籍国家、省、市、县各级书画家以及美术爱好者作品近百幅,绘画种类丰富,既有国画,又有油画、磨漆画、钢笔画、水粉画等,集中展现艺术贴近生活、关注民生、热爱自然的情怀,谱写政通人和、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盛世华章。

  “美术展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他们中既有企业家,也有机关干部、老师等,不乏父子、夫妻共同参展,甚至老年大学学员也投来了相关作品。”县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闽侯山清水秀、人勤物丰,画家们深受其熏陶和滋养,同时也激发他们艺术灵感,不断努力进取,取得了艺术丰硕成果。

  江山如画,笔墨风流。该负责人表示,画展作为一个艺术平台,不仅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契机,更体现了积极创新与坚守优良传统的精神,“画展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它号召艺术家们勇于担当新时期文化职责,积极参与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