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毕业旅行 快乐游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2 09:10: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骑上骏马,感受策马奔腾草原的豪迈。 林之晨供图

  暑假要怎么度过才更有意义?成为众多家长跟孩子考虑的首要问题。特别是对于参加完中高考的孩子们,家长都希望能让经历紧张考试的他们好好放松一下。于是乎,既能释放压力,又能边玩边增长见识的毕业旅行,成为了众多有毕业生家庭的首选。

  今年16岁的林之晨,刚刚经历了中考。父母深切体会到孩子考试的辛苦:天天起早贪黑,十载寒窗苦读,只为独占鳌头,百日争分夺秒誓跃龙门。因此,中考结束后,林之晨的妈妈就带他去内蒙古旅游,尽情的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之所以选择内蒙古也是充分考虑到内蒙古的旅游亮点:秀美的草原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灿烂的历史文化、浩瀚的沙漠戈壁、童话般的森林冰雪、特殊地貌景观、别样的边城风情等,“这趟内蒙古之旅不仅可以让孩子释放压力,也可以增长见识,体验生活,享受自然的热趣,”林之晨的妈妈说道,“我们希望孩子读万卷书,也能行万里路。”

  当问及林之晨此次旅游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第一次看到了广阔的大草原,参加了热情的篝火晚会,品尝到风味手扒羊肉,观看蒙古男儿赛马表演、蒙古式摔跤表演……”他回答道。他印象最深的就是篝火晚会,草原上的夜宁静而安详,草原上的天气也比南方干燥,当天幕四合,夜色降临,便在宽广的草原上生起篝火,很多素不相识的人手挽手,肩并肩,一起载歌载舞,在熊熊的火光下,围绕篝火转动着,不论什么服装、什么民族、高矮胖瘦一切都被淡忘,有的只是热情的舞蹈,欢快的人群。

  经过五天的内蒙古旅游,林之晨感觉自己喜欢上了北方的生活,北方的天气,北方人的粗犷豪放,与之前去过的丽江等温婉的南方相比,更喜欢北方。与他的聊天中,记者能够充分感受到内蒙古之旅让他印象深刻,终身难忘。

  旅行就是不断的认识新的人群,来一场天南地北的相遇,用胶片记录那些美好的景致,定格温暖的回忆,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类似林之晨这样,暑期父母带去旅游的孩子不胜枚举,让孩子体验与探索旅行的意义,体会当地人的生活和风土人情,开阔眼界,是很多父母的愿望。当然,在享受旅游过程中,记者也提醒各位家长,要注意旅游安全,做到文明出行。

  (闽侯乡音 记者 方玲燕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