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城第二批经济适用房业主入住即可办理产权证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11 11:11: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县城第二批经济适用房大部分业主都已开始装修并有部分已经入住。业主凭物业开具的入住鉴证单、购房合同、购房人身份证明等材料到房管所即可办理经济适用房产权证。

  荆溪镇80岁的李奶奶与老伴也成功抽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并于今年5月初装修竣工入住。入住后,李奶奶的子女立即向物业申请了入住鉴证。物业在严格按照《闽侯县县城第二批次经济适用房装修须知》的要求,对李奶奶的房租进行装修验收。在详细查看了李奶奶装修符合规定后,物业开具了入住鉴证单。有了入住鉴证单,李奶奶在子女的陪伴下来到县房管所办理了经济适用房产权证。

  “有了房产证才真正有了归属感,这就是我和老伴的房子,我们在这里养老很舒心。”李奶奶告诉记者,经济适用房属于电梯房,她们上下楼很方便。房子结构是两房一厅的,她和老伴住一房,另外一房子女来看自己的时候可以住,住房条件改善了许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经济适用房只能取得部分产权,10年后需补足土地收益等价款后才能申请取得完全产权。取得完全产权后,经济适用房就变成了“普通商品房”,可上市交易。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