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以学促行 争创和谐新社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04 16:31: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学党章,明党规。

  闽侯新闻网讯 自今年4月我县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甘蔗街道三福社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学、做、改、促”目标任务,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实现了学习教育的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心系群众  为民办实事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做”上下功夫、见成效,把“两学一做”贯彻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当中,主动为民做实事、办好事。而这一切在三福社区得到具体延伸、生动实践。

  甘蔗街道三福社区位于县城入城路,住户达1500多户,总人口4000多人。社区党支部成立于 2000年,共有党员34名。4月初,社区党员通过日常巡逻及入户走访了解到,因排污管道不健全的原因,造成社区污水排放不畅,时常溢出路面,臭气弥漫,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党员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递交申请,要求协调解决排污管改造问题。经有关部门实地考察、研究后,对社区实施了雨污分流工程,有效解决了排污不畅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这条路段原来的管道是雨污合流管道,只要降雨量较大,积水就会溢出,并发出阵阵恶臭,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多亏了社区里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居民林峰感激不已。

  创新举措 助困难群体解忧

  在三福社区的心愿墙上,贴满了困难群众们的“微心愿”。日前,三福社区组织开展了微心愿认领活动,社区党员带头参与,第一时间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助困难群体解忧。

  居民许美月今年60岁,由于文化水平有限,她长期在家帮忙照看孙子。如今孙子已经上小学,许美月决定外出工作,挣钱贴补家用。在心愿墙上,她留下了“我想找工作”的心愿。针对许美月的实际情况,社区党员推荐她参加了县人社局举办的月嫂职业技能培训班。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许美月学到了相关知识,并顺利通过考试,获得月嫂职业技能证书。目前,许美月已在县城找到工作,月入7000元。截至目前,三福社区已组织30名下岗工人和富余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新增就业人员30人。

  此外,三福社区还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培育发展各类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招募和组织广大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广泛开展“一帮一”、“多帮一”志愿服务,不定期上门为孤、老、病、残等弱势群体开展义务服务,获得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围绕为民办实事来‘做’,抓好关键、抓好重点,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三福社区党支部书记洪凤英告诉记者,下阶段,三福社区将坚持以学习教育、建言献策、服务居民、平安建设、文明创建五个常态化,争创和谐新社区为载体,力促“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