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荆溪派出所成功捣毁2个传销窝点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9 11:26: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荆溪派出所成功捣毁2个位于辖区范围内的非法传销窝点,共抓获涉嫌非法传销人员22名,顺利解救受害群众10人。

  据警方介绍,今年4月中旬,荆溪派出所在对辖区范围内的出租屋进行摸排检查时,有民警发现,在徐家村的2栋民房周边有一群形迹可疑的人员在那附近徘徊。后来,警方经过多次的走访取证、察看监控等方式,发现该窝点所处的民房的窗帘是长期拉下来的,从外面看一点都看不出里面有人居住的样子,可据周边居民反应,该房屋经常有不同的年轻男女进进出出,警方进一步推论该房屋为非法传销窝点。

  4月29日凌晨,荆溪派出所整合警力展开了此次捣毁传销窝点的抓捕行动,民警进入该窝点后,多名传销人员纷纷朝民警跑来,讲述他们被骗加入传销,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经过,并当场指认了蔡某、周某等非法传销团伙骨干成员22人。民警在成功控制现场后,将22名涉案人员全部带回派出所审查。经预审,蔡某等6人供述以介绍从事轻松又容易赚钱的工作为诱饵,诱骗受害人骗至民房内并实施拘禁的违法行为。

  据悉,目前,蔡某、周某等22人均被刑拘,被解救的群众已遣送回家。

  警方提醒广大求职者,在求职中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脚踏实地,切勿抱有“一步登天”的幻想,谨记一入传销深似海。

  警方支“四招”防传销诈骗:

  一、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传销组织往往利用人们急于发财致富的心理,许诺高额回报,引诱参加者缴纳一定费用或购买产品,以此作为加入该组织的条件。

  二、不要相信浮夸宣传。传销组织打着“加盟连锁”、“网络销售”、“电子商务”、“特许经营”等旗号。有的还宣称自己是国家引进的最先进的营销模式,已经过某某部门认可,公司领导人获得国家颁发的荣誉称号,公司是国家有关部门授予的“直销实验基地”等,千方百计诱骗他人交钱加入。

  三、不要感情用事。传销组织把目标瞄准身边的亲朋好友,并根据诱骗对象的情况,以介绍工作、做生意、旅游、朋友会面等为名,把亲戚、朋友、同学、同乡、同事、战友骗到外地,经过洗脑从事传销活动。不少人被“洗脑”后,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由此从受骗者变成骗人者,把同乡、亲戚、朋友、同学,甚至家人也骗入传销组织,形成“滚雪球”式的恶性循环。

  四、要学会保护自己。一旦陷入传销窝,要在保护自身的前提下学会反抗,择机报警。如果人身自由受到限制,要在利用在人多地方大声呼叫、“扔纸条”等办法引起人群注意,来保证自己不受伤害。

  (闽侯乡音记者 林鑫 通讯员 饶咏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