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供给侧改革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05 11:34: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9日,我县在青口投资区举办第十一届闽侯县(春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更好地为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提供足够的高技能人才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对接会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办。共有来自江西、湖北、湖南、广西、甘肃、陕西、云南等中西部省区的29所职业、技工院校代表,以及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我县重点用工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进车间,看产品……活动中,职技院校代表们实地参观考察了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重点用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生活环境、薪酬待遇、企业文化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上,与会企业介绍了近期以及未来几年发展的用工需求、工种等方面的内容。校企双方进行深度对接,并就如何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形式、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提升合作实效方面进行了坦诚的沟通。

  “我觉得这种方式非常好,把我们学校和企业通过这个平台组合到一起,面对面交流,对学生就业和企业招工帮助都非常大。”第一次参加对接会的张家界慈利信息工程学校校长伍繁荣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来闽侯感觉非常有收获,“学校有很多专业正好找到了相关的企业,有多家企业表达了招工意向。”

  连续多年参加对接会的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副部长陈逸昌表示,在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产业结构调整的加速与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将对劳动者技能提出更高的要求。“企业提质增效需要更多的创新性人才,对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比以往更加强烈。希望今后职技院校与企业之间可以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健全校企合作常态化机制。”陈逸昌说,“各重点用工企业可以通过订单培养、合作办班、顶岗实习、就业对接、短期培训等方式引进毕业生,最终实现校企双方互助互惠、合作共赢。” “举办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旨在做好经济新常态下我县技能人才培养储备供给,有效缓解我县重点企业节后缺工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我县企业与中西部省区职业、技工院校校企用工合作。”县人社局张主任介绍说,自2006年以来,我县已连续举办了11届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每年均吸引省内外有名的职业类院校和我县优质企业参会,在促进职业院校与企业对接,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与中长期人力资源规划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我县企业开发引进人才的重要平台。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琦 余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