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共聚合力 推动“十三五”顺利开局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27 16:21: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1月25、26日,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先后分组讨论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并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闽侯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如图),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地反映了2015年的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对2016年的政协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提案报告数据翔实,真实体现了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两院”报告内涵丰富,用事实说话,客观反映了一年来两院工作取得的成效。委员们希望,新的一年,县“两院”要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创新工作机制,尽力贴近群众,维护人民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6年是我县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的深化之年。委员们在分组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以报告为履职指南,开拓进取、扎实履职,为实现“闽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福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前头”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2015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我县“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进步感到鼓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6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的未来五年闽侯发展的奋斗目标,内容实在、重点突出,前景令人向往、目标催人奋进。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履职实际,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前瞻性、综合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