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草根”足球队 竞技过新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04 10:16: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3日,闽侯县“恒业影业”杯业余足球联赛在上街大学新区大学生体育馆开赛,赛事共吸引了14支“草根”足球队报名参赛。

  据悉,14支“草根”足球队中,县内框架球队有恒业、猎人、上街青年、三强后桌、环宇通信、翼龙、凌度雷丁、兄弟联、平行线等9支;高新区球队有金字塔、市规划院等2支;邀请球队有快乐兄弟、绿野星踪、闽魔之星等3支。

  当天上午,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球员们抢球、带球、铲球、进攻、防守(如图)……精彩的比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呐喊声。

  “参赛球员共有412人,平日他们是驰骋在我县体育场的足球爱好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没有固定的训练场,每次的训练、比赛,他们都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联赛旨在打造‘草根’足球平台,倡导在享受快乐足球的同时,让本土草根球员的竞技水平得到提高,推动我县足球水平以及群众体育的发展。”

  据介绍,此次比赛将持续3个多月,采取单循环赛制,每周末进行一轮,场地以大学生体育场馆为主,闽侯一中和闽侯二中也将作为赛事推广的备用场地。本赛事将按常规积分制进行排名,并评选出赛事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组织奖”“精神文明足球队”等各大奖项。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