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计生保险添内容 失独家庭不失助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1 10:26: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如今,国家推行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作为特殊群体的失独家庭,应该得到更多的关爱。为了给失独家庭多一份温暖,县计生协会尝试投入10万元为已在县计生协会备档的尚未领养、生养、抱养子女的失独家庭65户113人购买2016年以住院津贴和住院医疗补助为主的保险,以此帮助解决生病住院看护和医疗费用的问题,让失独家庭老人在生病住院期间能请得起护工和减轻部分医疗费用。县计生协会将根据帮扶效果,持续提升帮扶力度。

  自此,闽侯县2016年计生保险内容更为丰富,一是为县内部分0-6岁农村独女户和二女户女孩购买爱心保险,营造关爱女孩氛围;二是为失独家庭购买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保险,让失独家庭失独不失助;三是为1000名优秀的村计生协会小组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升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县计生协会从2012年起已连续4年为部分计生家庭购买生育关怀爱心保险项目服务,每年都有100多户计生家庭得到保险理赔,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受保计生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严灵敏)

相关新闻